黯瑛

当夜已不再,就忘记这夜晚吧。

© 黯瑛 | Powered by LOFTER

*是根据三月太太 @🌙🌙🌙 给我画的头像飞速摸鱼的小故事

*久违的少女心泛滥写了BG,算是伯爵x我吧但其实没啥cp要素

*我对伯爵的爱始于同人图的美貌和英俊的笑声,经历了五单强娶和强度真香,现在他是我二本命了(?


“小姐,借个火。”

陌生的男人在我按下打火机的那一刻微微屈身凑过来。

我抬眼看过去,昏黄的街灯下男人长长的刘海将他的面容拢在阴影里,一双香槟色的眼睛却在夜里好似闪闪发亮。他穿着墨绿色的斗篷和复古的白衬衣,在领口处用圆形的金属扣束着阿斯科特式领巾,有些浮夸的复古衣着就好像是从19世纪电影里走出来的贵族。他叼着根细长的香烟,双手插袋向我靠过来,在如此近的距离之下我终于得以清楚的窥见他的真实面容——虽然略有些苍白,但确实有一副可以撑起他的穿搭的优雅轮廓。

我没有拒绝他突如其来的熟络。

就着同一簇火苗我和他一同点上了烟,顺便盯着他垂眼时颤动的纤长睫毛瞧了很久。点上烟之后他安分的拉开了距离,直起身站在离我半步之外的地方,似乎只是单纯的想要享受尼古丁带来的愉悦。我抽了一口夹在指尖燃了很久的烟,在吐出烟圈的同时又忍不住去打量那个男人。

朦胧的灯下他银白的波浪形卷发泛着精致的光泽,没有常见的那种毛茸茸的杂发,显然是精心打理过的。他的唇很薄而唇线锋利,夹着烟的手指即使是在皮质手套下也依然可见纤细而修长,在手套和袖口的交界处露出一截劲瘦的手腕,袖口处的宝石袖口在黑夜里闪着幽蓝的光。看起来是个生活精致的有钱人,我在心里默默的下了定论。

也许是我看得太久了,男人注意到我算不上多隐蔽的视线。香槟色的眼珠转过来,现在他也在打量我了。所以说拥有一副好皮相有时候是有致命优势的,入夜后人迹罕至的大街上我被完全陌生的男人注视着,却完全没有厌恶的感觉,甚至还有些心跳加速。

我又抽了口烟,试图平静自己不安分的心绪。烟已经燃了大半了,而我却只享受了两口,实在是有些浪费。与男人的相遇打乱了我原本的计划,让我暂时遗忘了工作上的瓶颈,烟原本是用来放松和反省的,而如今却让我像个十几岁小姑娘那样小鹿乱撞。

我皱起眉,试图压下毫无道理的心动。繁忙的业务使我必须心无旁骛,再加上早几年失败得一塌糊涂的恋爱经历,不论从何种角度来看如今都不是能开启一段新恋情的时候。

更何况我和对面的男人才刚刚相遇了不到一支烟的时间,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的性格喜好,更不知道他的身世经历。我只是单纯的,为他好看的皮囊和不俗的气质所折服。

通俗地讲,就是外貌协会罢了。

我弹掉烟灰,抽了第三口烟,然后碾灭了已经快到尽头的香烟。我将烟蒂投入垃圾箱后转身离开,而这时候男人也已经收回了他的视线。

自始至终我们间都只有沉默,但这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愈发明白了不是每一次的心动都要在人生里掀起滔天巨浪,我变得对爱情愈发挑剔,讲究门当户对和灵魂相契,且二者缺一不可。因而短暂的激情并不足以消融理智的坚冰,而我和这个在夜里叼着烟向我借火的男人的故事也就定格在了烟燃尽的那一刻。

我不知道男人从何处而来,又将去往何处,但至少我们的人生轨迹曾经短暂的重叠过一根烟的时间。

而我会记得这根烟带来的心动。


Fin.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