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瑛

当夜已不再,就忘记这夜晚吧。

© 黯瑛 | Powered by LOFTER

我永远喜欢那年意气风发的中二青年

实习最后一天心情有点低落,写不出正剧就想随便谈谈对老公的看法。


这周A闪在日服二度改模了,改的怎样暂且不论,逛论坛就看到很多人说语音里愉悦的部分变少了,变得有点低沉像C闪那样。有人说cv小关老了,再配不出那年fz里闪闪的声线了,印象深刻的某条评论大致是这样的:“那年闪闪穿着白衬衣蛇皮裤躺在沙发上愉悦的叫绮礼,那一刻惊艳永远是我的白月光。”


作为fz入坑的我,那个像蛇一般诱惑人心的英雄王应该也是我的白月光。他似乎看破世间的一切又选择沉溺于愉悦,颇有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味道,这样的风格也是我所仰慕的生活态度。那年的王是经历过乌鲁克的一切之后被圣杯召唤而来的英灵,但他的心却依然年轻。


我可能都算不上是个严格意义上的fate厨,看过的月球作品仅限于fz/fsn的分支和fgo的魔兽战线,也没有精力去完整的补完fha啊ccc啊一众衍生作品。对于魔兽战线塑造的近乎完美的C闪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喜欢,我赞叹王的运筹帷幄和危机时刻拿出来的沉稳,但这样的王,他身上的担子太重了。他不再能随心所欲的去“愉悦”,亦没有闲暇时间去那么仔细的观察某个独立个体的“人心”,他是乌鲁克的王,他属于乌鲁克的所有人,却不属于某一个人。他是没有办法被“得到”的完美英雄,我敬佩他,但我不会去奢望他的爱,也没法以一个情人的角度去爱他。


相比之下A闪就接地气多啦。他在冬木的所作所为虽然总是被人槽被人黑,但是他是我爱的那个可爱的吉尔伽美什。他是彻悟后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英雄王,他没有包袱,也没有责任,生活随心所欲,一如曾经年轻的时候那样意气风发。

评论 ( 7 )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