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瑛

当夜已不再,就忘记这夜晚吧。

© 黯瑛 | Powered by LOFTER

既生厌(一)

CP: 敌法/卡尔无差


清晨的阳光透过拉得并不严实的窗帘洒落到床头,空气中漂浮着的尘埃在那束光中无处遁形,偶有零碎的鸟啼声透过紧闭的窗门传进屋里,又是一个普通的宁静早晨。

不大的双人床上躺着两个男人,略显拥挤的空间让他们的肢体纠缠在了一起。躺在右边的男人长发发梢扫过左边男人的脸,阳光下他金色的发丝显得更为明亮动人,只是这阳光似乎打扰了他的睡眠,他没有睁眼,只是翻了个身想将自己埋入阴影里。

左边的男人已经醒了,他安静地起身,一身蜜色的肌肉暴露在空气中,不难让人联想到这是位战士。男人利落的套上衣服,随手将窗帘拉开,大面积的阳光涌入室内,照得还在床上的那一位不得不放弃继续和他的枕头约会。

“玛吉纳?”

金发的男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他慢慢的转过身看向窗边的恋人,逆光之下年轻的战士只剩下漂亮的身体轮廓,叫人看不清表情。于是他唤了一声对方的名字,像是在确认什么。

窗边的男人没有答话。

金发男子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从坐起来,他揉着自己的脑袋,把那一头好看的长发弄得凌乱极了,床单自他身上滑落,露出结实但肌肉线条并不夸张胸膛。即使到了今天玛吉纳都不得不承认男人的外表是那种无可挑剔的,很轻易就能让人动了心,他有一头柔顺的金色长发,一双迷人心窍的眼睛,还有一身刚刚好的漂亮肌肉,不像一般的法师那样瘦削,也不像他们战士那样线条夸张。

如此完美的人做了他的恋人,还一做就是五十年,那怎么说也该是件愉悦的事情,只是玛吉纳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沉默地站在窗边,看着男人揉头的动作猜测他是昨天又喝多了,此刻因为宿醉而犯了头疼。

若是换做从前,他可能早就去替对方泡茶了,又或者还会做上一顿惨不忍睹的早餐。他是战士,可以在战场上提着沉重的大刀而依然身手敏捷,挥刀出招凶狠而精准,然而做起这种细碎的家务事却是要用笨拙来形容。不善表达感情的战士为了他的爱人做着自己所不擅长的事情,听起来就是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可似乎自始至终感动的只有当时还是个愣头青的自己而已。

他看着金发男人兀自起身走到衣柜前去挑选今天的穿着,终于忍不住开了口:“米拉娜那儿好玩吗?”

说完他自己都嫌弃自己有些酸过头了的语气。

正在系袖扣的男人显然也愣了一下,但随即便又恢复了一贯的从容,只是就是论事地答道:“酒很不错,所以稍微喝多了些。你也该多出去看看,玛吉纳,不然一点生活的乐趣都没有。”

他看着穿戴整齐的男人边说边向玄关走去,喉结滚动着却还是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对了,我去参加拉比克的法术研讨会,说是要两天,今晚应该不回来了。”金发男人拉开门,像是想起什么随口交代道。

“好。”

“那,明晚见。”男人冲他笑了一下,便迈开步子离开了,老旧的木门发出吱呀的声响在他身后合上,关住了一室寂静。

被唤作玛吉纳的男人静静地站在窗边,许久都没有动弹,他侧着身子深邃的五官将阳光劈成两半,半张脸埋在阴影里,漂亮的就像是件雕塑。他慢慢的眨了眨眼,茫然的望着眼前空无一人的屋子有点不知所措。

毕竟,战争早在七年前就结束了。

在一个普通的午后,伴随着停战协议的签署河道两边的居民终于停止了长达几个世纪的兵刃相接。没有了战争,再加上远古遗迹的庇护,天辉和夜魇互相融合了对方的文明前所未有的发展起来,而文明与文明间的界限也愈来愈模糊。如今,一个天辉的居民可以自由的在夜魇的土地上行走,而一个夜魇的子民也可以光明正大的住在天辉的森林里,大家都享受着和平带来的便利,只有玛吉纳可能是个例外。

比起玛吉纳,在那个战乱的年代他有着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敌法师。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