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瑛

当夜已不再,就忘记这夜晚吧。

© 黯瑛 | Powered by LOFTER

野区秘闻

CP:敌法/卡尔无差

从冰女视角看敌法师和卡尔之间的cp……dota2腐向同人我也知道有多冷多奇葩,发完这个我都准备好要掉粉了😂


我叫莉莱,人称水晶室女,是个冰系法师。作为一个辅助我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插眼拉野和保大哥,以及想尽办法在敌人凶相的攻击中逃生。我常常幻想自己脚踏相位鞋左手bkb右手魔龙枪身上还带着银月之晶的威风样子,为了实现我的大计我有时候会悄悄地乘大哥不注意冻一个大野怪,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开,等着几秒之后金币落入我的钱包。但事实证明这些钱大多数时间还是被我用来买岗哨守卫和侦查守卫,或者是一些保命的道具。

那天我在天辉的野区偷偷打野,我家大哥敌法师蹦了过来,我看到他差一点点钱就可以买出狂战斧了,大感不妙,果然他什么也没说三两刀就把我冻住的野怪收入囊中。我心里憋屈,但也只能无奈笑笑,毕竟大哥肥了我们才能赢。

在我辅助过的大哥里,敌法师算是个不怎么讨喜的。毕竟这年头早就不分什么天辉方的或是夜魇方的英雄了,大家每次开战的时候被分到什么阵营全靠随机,久而久之就算是敌对势力的英雄也都很熟了,不打架的时候还能一起吃个饭聊聊天什么的。但是敌法师还是坚持他自己的那一套,对法师非常的不耻,就算我是跟他走一路的队友他都很少跟我说话,因此法师们也都不怎么搭理他。

但是祈求者可能是个例外。

若是硬要从我们法师中挑一个代表,我想祈求者绝对是排得上号的,我听说他以前有过很多名字,比如阿森纳魔导师啦,奥艺啦等等,但是现在大家都叫他卡尔。据说卡尔在世界诞生之初就学会了永生的魔法并为自己施了法,因此即使他现在英俊年轻的外表是那么的容易迷惑别人,我知道他的真实年龄当我的祖爷爷都不为过。

我跟卡尔不是很熟,他是个偏向于独来独往的英雄,我想我在这位眼高于顶的法术天才眼里的作用大概就是开战前的两颗树枝祭祀,或者是奥术光环提供的恢复魔法的加成,又或者是天火定位器?而我对于卡尔的印象就止步于他的自恋了。

如果说敌法师只是闷骚,那卡尔就是明目张胆的骚包,他每天上战场的时候都要换一套衣服,换一种发型,就好像他要去的不是远古遗迹战场而是他的个人秀场似的。当然他也确实有炫耀的资本,不论是那不下十种的元素魔法,还是他本人的长相,都可以用华丽来形容,以至于我姐姐莉娜每次和他对线回来都要向我夸奖这位对手一番。

她不是没想过要勾搭卡尔,事实上不论是莉娜还是风行者莱瑞蕾或者是我,在最初的时候都试图向他搭过话,但都以失败告终,因此我们都断定这家伙绝对是自恋。傲慢的祈求者主动找上敌法师搭话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到了一些什么。尽管这八卦传到了大魔导师的耳朵里,他不屑地说那是我们无中生有,但无论如何,说是女人的直觉也好,我就是肯定他俩之间有点什么。

而我的直觉也确实在某个傍晚得到了应验。

 

夜魇的领地上没有白昼,无论何时天空中都覆盖着厚厚的云层,散发着诡异的淡淡红光,大地上放眼望去满是灰烬与黄沙。我曾以为蓝心冰川已是荒凉之地,但相比眼前的这片土地还是显得要可爱些。天空下起了丝丝的小雨,我叹了口气,看来这不是一个美妙的开始啊。

环顾了一下四周,卡尔正漫不经心地切着他的元素球玩,冷不丁向对面的泉水放了个天火,像是看到了什么好事一般整个人的状态都兴奋起来,而我这次的搭档则是恐怖利刃,他冲我点头致意,然后率先踏出了基地。按照惯例我给卡尔塞了两颗树枝祭祀,然后便踏着有些泥泞的道路向上路走去,我低头看着地面上恐怖利刃走过留下的 碎金般的足迹,在它们快要消失的前一刻踩了上去。

等到了符点的时候离开战还有几秒钟,恐怖利刃已经等在那儿了,我上前去和他打招呼,我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和他的弟弟敌法师不同,恐怖利刃除了外表狰狞了些还是很好相处的,而且他变身以后非常强势,配合我的冰封禁制在前期就能击杀对面的英雄。简单的说,辅助恐怖利刃比辅助敌法师让我舒心多了。

我随口提到卡尔在开局的时候莫名的兴奋,本没有指望能得到什么回答,没想到恐怖利刃沉默了一下说,玛吉纳在对面。我愣了一下,不太明白对方的意思,正想追问,远方传来了悠扬的号角声,将我的声音淹没在里面,我知道战斗开始了。恐怖利刃拿了赏金符之后转头奔向兵线,而我跟在他身后还在思考刚刚那句话的意思。

玛吉纳,那是敌法师的名字。

天快黑的时候,我给恐怖利刃做好了视野便向他告别向中路走去,穿过浓厚的战争迷雾,我来到了天辉和夜魇交界处的河边,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卡尔并不在兵线上。好吧也许他去gank了,我这样给自己解释道,尽管这好像并不是他一贯的作风,但不论如何这是个可以让我发一点点小财的机会。于是我趁机在中路补了几个兵,卡着时间又正好在下路符点拿了个赏金符。

在看到河道出现了隐身符之后我不禁感叹自己今天的运气似乎不错,小心地拾起符文后,我决定去天辉的野区做点视野。

而这一去便让我看到了些不得了的事情。

 

其实真的不是我有意要去偷看的,夜晚的视野很小,再加上我又走在战争迷雾中,一开始根本没有发现树林里还有两个人。我只是隐约听到了一阵诡异的水声,然后有人很轻柔地唤了一声玛吉纳,似是在笑,又带了一点点叹息,那嗓音低沉而有磁性,我一定在哪听过,只是突然想不起来了。仗着隐身符的时间还有一半,我鼓起勇气向声音的源头走去,甚至忘记了自己是来插眼的。

在我看清楚眼前几乎重叠在一起的两人是敌法师和卡尔的时候,我几乎本能的就要抬起手中的法杖对此刻是敌人的敌法师施加一个冰封禁制,但是还好我在施法的前一刻控制住了自己,不然毁了这暧昧的气氛就算他俩不尴尬我也尴尬。

是的,暧昧。

虽然敌法师此刻拿着他的大刀抵着卡尔的动作可是说是非常危险,可空气里就是飘散着暧昧的气息。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潮湿的天辉森林里蔓延着草地的清香,月光从茂密的枝桠间洒下,落在金发男人沾着露水的发丝上,落在年轻战士宽厚的肩头。卡尔有些懒散的向后靠在树干上,微微抬头看着面前的青年,他说,这么暴力可不好,你看你都快割破我的袍子了。

我从未听卡尔用这种语气和谁说过话,也难怪之前我会辨认不出他的声音,而更让我诧异的是敌法师听了这话之后居然还真的慢慢把刀放了下来。

“现在我们是敌人。”

他撂下这样一句话,一个闪烁便不见了人影。

卡尔笑了笑,他居然会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笑容,不得不说确实很迷惑人心,很容易就叫人忘了面前这人其实是个老不死的。然后他向我隐身的方向瞥了一眼,目光尖锐得让我无所遁形,可下一秒他就切了元素球为自己施了个隐身法术走了。

哦,隐身!该死的,我忽然惊恐的发现我忽略了一件要命的事情,隐身状态对于同一阵营的英雄来说是可见的。

但是既然卡尔什么也没对我说,大概就是默认了我可以把这件事情当八卦讲吧。我趁着隐身符的最后一点时间在天辉的野区插了个岗哨守卫,美滋滋的想着等这场战斗结束之后把我刚才看到的和莉娜讲了她会有多震惊。

事实证明她确实很震惊,震惊到差点又把我们家的房子烧了,然后她光速地冲去和莱瑞蕾讲了,站在莱瑞蕾旁边的爱由莎也就正好听到了。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几乎都知道了敌法师和祈求者有一腿的这件事情,而流言传到最后也不可能是最初的那个版本了,而是变成了我目睹了他俩趁着天黑在天辉野区偷偷干了一炮的全过程这种夸张的故事。我有点后悔和莉娜讲了这件事了。

卡尔倒还是老样子,淡定的像是流言里的男主根本就不是他,毕竟是老妖怪了这种时候就能看出差距。而敌法师就没那么淡定了,每次我和他做队友的时候他对我愈发冷淡,做对手的时候更别提了见面就追着我杀,也不管队友是否能跟上或者自己杀了我以后能不能顺利逃生,虽说这并不是真正的死亡,但我还是会感觉到疼痛的呀。

看来我之后的日子,不太好过了。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