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瑛

当夜已不再,就忘记这夜晚吧。

© 黯瑛 | Powered by LOFTER

一往情深

CP:古赫


古瑞德这一生,成也埃达斯,败也埃达斯。

*

话说在瑞小的时候,他其实是很不待见古瑞德的,虽然他一直对这位将军没有什么好感,但那时候更多了几分敌意,原因无他,只是小孩子怕有人和自己抢妈妈。

古瑞德其实也不常来,毕竟他身为阿萨的将军每天都忙着和各方势力勾心斗角,而赫雅也没给过他什么好脸色。他们见了面也只是冷淡的打招呼,赫雅叫他白狼将军,他称赫雅为埃达斯院士,然后他会为赫雅拉开椅子,但赫雅每次都会毫不领情的坐在另一边,古瑞德也只是笑笑,没有丝毫被惹恼的样子。然后他们就会下一盘棋,或者好几盘,却也只是下棋。

这看起来真的没什么,但还是小孩子的瑞直觉他俩之间有问题,这让他感到很不安,万一妈妈不要他了怎么办呢。所以每次将军过来的时候他都想方设法地缠着赫雅,说自己训练的时候伤着了浑身都好疼啊,或者说妈妈你上次说好了要给我讲故事的,一次两次还好,时间久了反反复复就那几个借口,就连赫雅也看出了他的用意。可是赫雅没有拆穿,只是无奈的温柔的笑着,顺从着他的要求,这让古瑞德和赫雅独处的时间大大减少,以至于古瑞德那双本来就有些令人畏惧的眼睛在看着他的时候更凶狠了。

不过没事,反正赫雅护着他,古瑞德是不会当着赫雅的面揍他的。

没有什么依据的,瑞就是很肯定这一点。

*

待瑞再长大一些,古瑞德对于赫雅的讨好便看得很清楚了,他觉得这样的行为甚至可以归为追求,可是阿萨是没有感情的,这让他感到十分困惑。他想不通,便干脆直接问赫雅古瑞德是不是喜欢她,赫雅笑了,少见的没有解答他的问题,而是说,这我也不知道,你该去问他才对。

瑞低下头苦思冥想,最后抬头又问,那赫雅喜欢古瑞德吗?

赫雅还是没有回答他,只是摸了摸他的头,我最喜欢你了,瑞,像是某种保证。

外界的骚动似乎越来越大,古瑞德来的频率越来越低,但每次来,还是就和赫雅下棋,就好像他从百忙中抽出空来只是为了和赫雅下那盘棋而已。瑞觉得似乎只有在下棋的时候,古瑞德那天生带着傲慢的金色眼眸透出了些许温柔的情绪,但很有可能也只是他看错了。那是可是古瑞德啊,第二代阿萨,白狼将军,芬里厄的持有者,无论哪个身份都不该具备人类的感情 。

阿萨的生命是漫长的,就在瑞以为自己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观察古瑞德和赫雅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就被塞进了休眠仓送上了飞行器,待他醒来的时候早已不见了亲爱的赫雅的身影。

*

赫雅一直很清楚自己和古瑞德之间是怎么回事,她知道古瑞德对自己很“感兴趣”,并且这“兴趣”维持了近一百年了。可是那又如何,阿萨是不该有感情的,可是当瑞问起她“喜欢”的时候,她仔细想了想,竟开不了口说没有。

她其实并没有很喜欢下棋,她是科学家,本就不擅长这类勾心斗角的事情,尤其是将军的棋技可以用精湛来形容,而她的局势往往就是溃败。其实如果她动用自己研究课题时的严密的逻辑思维,可能还是有与之一战的实力的,可她总是会不小心瞥到对方那堪称温柔的神情,令她的思绪飘到了远方,而往往就是那一步之差,便满盘皆输。

因此她不断的警告自己,现实不是那棋局,输了还可以再来,她的计划万一失败了,那瑞,可就没有下一次了。她深知古瑞德心思缜密的可怕,也深知古瑞德作为军人的忠诚,所以他们注定为敌,自己必须要保持和他的距离。

瑞被她送走的那一天,古瑞德破天荒地以将军的身份派人通知她见面,赫雅知道古瑞德八成是看穿自己的计划了,可也只能装作平静地踏进指挥室。古瑞德并不在里面, 只有一些正焦急地侦测着已经失事的飞船动态的士兵,赫雅靠在一旁的墙上,等了许久才等到男人踏着不算匆忙的步子走了进来。

“情况怎么样了?”古瑞德询问到,向控制面板走去,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她一眼,就好像不是他请她来的一样。赫雅冷眼旁观着眼前的一切,就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和她无关,她的视线扫过古瑞德冷峻的眉峰、傲慢的金瞳、以及似笑非笑的唇角,暗自思忖着自己似乎许久没有见过男人工作时候的样子了。

以至于她都快忘了,藏在那貌似温柔的剑鞘里的,是一把怎样的利剑。

……

“将军阁下,其实还有一件奇怪的事情,根据资料显示,护卫舰在失去联系前,防御系统曾经出现了短暂的假死状态,持续了大概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五分钟……假死状态……”古瑞德这才似是想起了她的存在般转过身来,“我们赫瓦格机关怎么会忽视这种低级漏洞?” 

“一向以稳定防御系统而得名的蝉鸣护卫舰,竟然在关键的时候掉链子。”他走了过来,距离越近赫雅的神经就崩得越紧,“这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呢?” 

“飞船的质量问题我们会重新进行评测,不劳烦将军操心。”

“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关心一下GA-17的问题呢?”古瑞德把一只手撑在她的一侧,脸凑近过来,似是要吻她一般,可那双金眸里慢慢的都是戏谑,“虽然是NS计划的原型体,但他的心智还处于成长期,很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若是落到叛军手里……”

男人的气息带着侵略性地将她包围,一瞬间赫雅感觉自己无处可逃,但她还是勉励维持住了冷淡的外表,“这是你们要操心的事情。”说着她便扭头拉开了距离,令她庆幸的是古瑞德并没有追上来。

“埃达斯院士到是撇的干净”古瑞德有些懒散的倚在墙上,语气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前我就一直好奇金宫为何在这个阶段紧急召回GA-17,原来埃达斯院士也出了不少力啊?”

“白狼将军的鼻子倒是灵敏,但是就算我跟上面提过,那又能证明得了什么呢?”她转过身,强迫自己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可是心里早就有些乱了。

“如果凡事都讲究证据,你不觉得人生缺少了很多乐趣吗。”古瑞德又走了上来,赫雅第一次发现那一双金眸居然也可以是蛊惑人心的,令她就直直地站在那里没有动弹也没有回避。

“我还期待着……”古瑞德凑到她的耳边,唇瓣几乎划过她的耳垂,“你偶尔也能撒个娇什么的。”他的声音是柔软的,就像是恋人间的呢喃,却完全超出了赫雅的预计。

于是她气急败坏地离开了,若是被瑞看到她的这副样子怕是要大吃一惊,想到瑞,她便逐渐平静了下来。

古瑞德并没有阻止她走出指挥室,没有命令人逮捕她,这又是一件超出了她预计的事情。

*

古瑞德其实并不确定自己对赫雅究竟抱着一种怎样的情感,若说仅仅是工作伙伴,那显然他对赫雅的兴趣不止于此,可要说是更亲密的关系,那他似乎也还是对赫雅保持着防备。他们之间其实曾经远比现在要来得亲密,当然那是在他当上将军之前,而赫雅也才刚刚进入赫瓦格。

年轻的古瑞德是在植入纳米核心的过程中遇到了更年轻的赫雅,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那时候的赫雅还没有现在这么无趣,他眯眼看着紫发女子紧张地盯着监控面板确保核心的植入没有使他的身体产生过于严重的排异反应,就好像接受核心的是她自己一样。然而他其实早过了最煎熬痛苦的时候,不然也轮不到一介新人来守着自己。

“你叫什么名字?”古瑞德随口问道,想要缓解一下这种过于紧张的气氛。

“嗯?赫雅,赫雅 埃达斯。”紫发的女子看都没有看他一眼,继续全神贯注地盯着面板上的数据。

古瑞德实在是想不出自己的身体数据有什么能这么她值得关注的,他觉得自己一切正常,如果不是强制被留在这里根本就没有必要继续躺在床上。“赫雅?真是个好名字……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这一句成功让赫雅把视线从屏幕前转到古瑞德身上,但也仅仅只是几秒钟而已。“上校请随意。”

“我都叫你的名字了,那么公平起见你也叫我古瑞德就可以了。”吸引到对方一瞬注意的古瑞德来了兴致。

“古瑞德上校,您才刚刚接受芬里厄两天而已,不觉得您现在应该做的是休息而不是和我废话吗。”

“可是我觉得和你讲话比休息有趣啊,除非你愿意和我一起休息。”金色的眼眸微弯,年轻的古瑞德耍起流氓来可是比起他现在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觉得你很有意思,赫雅,你周末有空吗?”

这时候的赫雅还不过24岁,当然没有一百多年之后的她来得淡定,听了这话自然是狠狠地瞪了躺在床上的男人一眼,“可是我觉得你很无聊,上校。”

“我无聊……会吗?”说着古瑞德就要坐起来。

“你干什么!”赫雅一步从显示器前迈到他的床边,急匆匆地想要把不老实的上校按回床上去,可是她忘了即使是虚弱状态的纳米尖兵也不可能把她的那点力量放在眼里,伸出去的手被对方牢牢抓住,只能被迫和古瑞德对视。

她看着古瑞德,古瑞德也看着她,彼时她还留着长发,只是松散的扎了个马尾,一双紫色的眼睛里是掩饰不了的慌乱神色。古瑞德忽然就觉得面前的女人给他的感觉很不一样,这种感觉是他一百多年的人生中未曾有过的,这让他感觉很有趣。

“这周末正好有个集市,你陪我去我现在就放开你,怎么样,赫雅?”

年轻的赫雅自然是没想到可以敷衍他而不去赴约,只能是涨红了脸不情不愿的应了下来。

后来上校身边就多了只鲸眼,而赫雅的发间亦多了个别致的发卡,没有人能察觉这两者之间的关联性,但他们彼此却又心照不宣。

……

所以说在发现赫雅正密谋背叛阿萨的时候,古瑞德的第一反应不是该怎样逮捕她,而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背叛阿萨,为什么要背叛他?他以为不仅仅是赫雅在自己心里有一个重要的位置,自己在赫雅的心里也该是同样有分量的,但事实却好像残酷地甩了他一个耳光。

赫雅的背叛将他摆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可是不论如何,他先是阿萨的将军,然后才是古瑞德 阿特兰蒂斯,他可以不亲自去揭发赫雅的罪行,可是对于已既成事实的背叛,他没有理由不执行长老的命令。

唯一能做的,大概也只是在押送她的时候,和她再下一盘棋。

*

瑞再次见到古瑞德的时候,是在一个非常不妙的场合。他正执行着联合军给他的任务,悄悄地潜入阿斯嘉特想要关掉防护盾,所有的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他发现他无论如何也关不掉护盾。

“你的生物特征早就被阿斯嘉特排除了,根本无法操作这里的任何设备。简单的说,你关不掉阿斯嘉特的护盾。”

将军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傲慢,而被抓了现行的瑞深知作为对手的古瑞德是多么的可怕,即使对方现在连装甲都还没穿上,他还是警惕的后退和对方拉开距离。只是古瑞德做的下一件事情是瑞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将军看似随意的伸手,扭了一下那个他之前怎么也扭不开的开关。

“你看,我就可以。”

他关掉了护盾!

“你……你在做什么?!”瑞下意识的问道。

男人背对着他,看似满是破绽,但瑞知道他若在此刻攻过去,也不可能就这样击败了对方。在瑞的眼中,古瑞德总是这样的自信而又傲慢,而这位阿萨最年轻的将军阁下也确实有那个资本。

“你来这里不就是为了这个么。”

“可你……为什么要帮我?!”

“猜猜看啊?”

将军依旧背对着他,瑞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

“难道是……赫雅让你这么做的?是么!”他只思索了一刻,便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毕竟就算赫雅和古瑞德都不承认,瑞也能看出他俩之间有些端倪,那么此刻似乎没有和他战斗的意思甚至还帮他关掉护盾的将军,也只有听从了赫雅的安排这一种解释了。

古瑞德笑了起来,后面的话让瑞如坠冰窖。

这是一个陷阱,联合军有危险,赫雅也有危险。

然后瑞就冲上去和对方开战了,这是一个毫无理智的行为,可是瑞不是罗阻,被愤怒所侵蚀的他此刻并没有功夫去冷静分析,一心想着战胜眼前的敌人。其实双方就实力而言瑞的巴德尔是远远不及古瑞德的芬里厄的,只是将军显然没有尽全力,他单手持剑从容地应对着瑞的攻击,就像是在调戏瑞一般。

小孩子毕竟还是小孩子,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瑞并没有察觉到将军的放水,还以为只是自己变强了,他越战越勇,最后一炮轰了芬里厄才觉得解气。

他以为自己战胜了古瑞德,直到被AI加斯支配的芬里厄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毫不留情的一次次刺穿他的机甲,直到那关键的一击古瑞德忍着痛苦夺回了芬里厄的控制替他拦了下来,他才意识到,也许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理解过古瑞德。

诚然,只有15岁的他想要去理解连赫雅都看不穿的280岁的将军阁下,或许是有些勉强了。

所以瑞发现自己竟有些不知所措,毕竟在他的认知中古瑞德从未站在过他的这一边。

“古瑞德?”他有些犹豫的叫了对方一声,不知道是否该在此刻离开。

“还磨蹭什么?!很快……就不是了……”

“找到赫雅,带她走。”

这是将军最后给他的指示,那个阿萨的守护者,那个素来高傲的白狼将军,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下的命令却无关阿萨的存亡,提到的仅仅只是一个女人。

那是古瑞德近五十年来第一次叫了赫雅的名字,却也是最后一次了。

那样的场景过于深刻,以至于之后的好几年里瑞都会反反复复的做着同一个梦,梦里那个他素来畏惧的将军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让他去找赫雅。

 

带她走。

 

关于爱或不爱,有些事情早已无需多言。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32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